昆明各族各界熱議十九大報告 昂首邁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

十九大時光

10月18日上午,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。習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瞭題為《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》的報告,報告在昆明各界引起強烈反響。老幹部、老黨員紛紛表示,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好十九大報告精神,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,少數民族群眾道出對今後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,傑出青年們則表示要擼起袖子加油幹,服務群眾,回報社會。

離退休幹部

發揮後級擴大機餘熱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

抗戰老戰士、離休幹部、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江風說: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,這一重大判斷非常振奮人心。我今年91歲,我親眼看到國傢經濟發展、國力日益強盛,感到很自豪,希望國傢更上一層樓,也希望我在有生之年,能繼續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。”

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、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李莊表示:“我們要認真學習、宣傳、貫徹十九大精神,按照‘不忘初心,牢記使命’的要求,學以致用,用有所成。要繼續堅持服務青少年的正確方向,團結教育廣大青少年堅定不移地聽黨話、跟黨走,推動關心下一代事業不斷向前發展。”

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、昆明老年大學校長董利華表示:“在黨的帶領下,我們國傢在過去5年創造瞭輝煌的歷史性成就,我們身邊也發生瞭許多可喜變化。十九大報告高瞻遠矚,催人奮進,我作為一名退休黨員,要堅定理想信念,修身養性,不忘初心,牢記使命,永遠跟黨走。十九大勝利閉幕後,我要組織昆明老年大學全體黨員、教職工和萬名學員,認真學習宣傳十九大精神,把精神落實到昆明老年大學的各項工作中去,努力把昆明老年大學打造成老年人傳遞正能量的主陣地,把老年學員培養成傳遞正能量的主力軍。”

市委辦公廳離退休幹部黨支部書記姚祖華告訴記者:“十九大報告,為國傢前行指明瞭方向、勾畫瞭未來,我的心情很激動,很受鼓舞,我是一名老黨員,我人老瞭,但是我忠於共產黨的紅心不能老,我要認真學習十九大制定的方針政策,認真宣傳十九大的精神,在改革開放的大好形勢下,盡我所能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貢獻力量!”

少數民音響後級系統規劃族群眾

以民族團結進步開啟更幸福生活

“十九大報告,讓我們更有信心提升凝聚力,抓好基層民生改善和民主管理建設,把我們得天獨厚的民族文化與全域旅遊資源深入融合,帶領全村1147名群眾增收致富奔小康,邁向美麗幸福的新生活。”石林縣石林街道五棵樹村黨總支書記普國亮說。

“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,共同團結奮鬥、共同繁榮發展。”祿勸縣中屏鎮書多村委會芹菜塘村村民小組長王群明對此感慨良多,多年前的芹菜塘整個村都處於封閉貧困中。外出務工返鄉後,王群明當選村民小組長,他將“團結和睦更友善”作為改變芹菜塘面貌的原動力。2016年,王群明開著自傢挖機,帶著青壯年勞力,幫別的彝族村寨挖掘道路,拆除危房。讓他們欣慰的是,當芹菜塘易地扶貧搬遷房開建時,曾經受助的人傢也來幫忙拆房修路。齊心脫貧、互幫互助、共同進步,而今獲評市級文明村的芹菜塘,將以民族團結進步,開啟未來更幸福的生活。

“生活在強大的祖國,我感到很幸福,在我們村,幾乎傢傢住‘洋樓’、戶戶有小汽車,這離不開國傢的好政策,現在我們老兩口拿著退休工資,還有養老金,每年都會出遠門旅遊一趟。”東川銅都街道小新村村民餘永珍說。

勞動模范、傑出青年

擼起袖子加油幹

市勞模秦選表示,十九大報告中對企業科技創新方面的深刻論述,讓他想起瞭剛進入雲內動力時的艱難處境。當時整個市場環境都不好,企業經濟效益很差,盡管如此,企業始終與大傢同呼吸共命運。那時候他憑借穩重與踏實,專心做好自己機修鉗工的工作,不管是白天黑夜、休息時間,還是節假日,他總是隨叫隨到,少有怨言,盡心盡力地去完成。隨著國傢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,秦選也隨著企業不斷成長。2014年,“秦選技能大師工作室”正式成立。秦選說,能走到今天,正是黨和國傢、企業給瞭他舞臺。

作為昆明市“出彩90後”的代表,五華區新聞裡社區黨支部書記陳世傑說,十九大報告中提到“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,既盡力而為,又量力而行,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,一年接著一年幹”,讓社區居民群眾為之振奮。陳世傑說,5年來看到瞭社會經濟發展、民生保障、居住環境改善、社會和諧等各方面都發生瞭巨大的變化,居民群眾實實在在得到實惠。今後將把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立足崗位做好本職工作結合起來,擼起袖子加油幹,繼續投身基層,服務居民群眾。

正在美國洛杉磯出差的黃業成盡管身在萬裡之外,仍感到振奮和自豪。“生活在這個時代,實在是太幸福瞭。”身為尤物貓集團聯合創始人的黃業成出生在鎮雄的一個農村,當過兵、打過工,憑借著對市場的明銳洞察力和執行力,他用短短的5年時間,成長為全國微商界的翹楚。對於這一切,他對黨和國傢充滿感激。“報告中提到‘要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’,這無疑將給我更大的動力。”黃業成說,隻有祖國更加繁榮富強,才能有企業的成長。下一步,公司將搶抓“推動互聯網、大數據、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”的機遇擴大機濾波電容,不斷做大做強,回報社會。(昆明日報 首席記者李思嫻杜托記者莫衍鄒臘鐘士盛張星宇通訊員鄭加升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g084l8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